关于中心
中心职能
当前位置是: 首页 -- 中心职能

教学研究部:

一、研究公共基础课和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更新、教学方法改革、教学模式创新。

二、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,掌握必要的现代教育技术,改进教学策略与技巧,提高教学能力。

三、推动营造重视和研究教学的氛围,建设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学文化。

四、推广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和成果,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高。

五、撰写中心工作简报。

培训研修部:

一、制定学校教师培训计划,督促检查培训计划的执行。

二、负责学校新入职教师、中青年教师、高级职称教师等不同类型教师的培训工作。

三、提供教学理念和技能、研究能力和方法、学术道德、教学管理、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专业化培训。

四、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教学沙龙、专题研讨等活动,交流和分享成功经验。

五、组织学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师资格证、英语水平等考试工作。

六、加强关于高校教师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。

咨询服务部:‍‍‍‍‍‍‍‍‍‍‍

一、组织教师论坛、教师交流、教师沙龙、教学观摩等教育教学交流活动,促进教师间的教育教学交流和互助,促进教师教育教学交流常态化。

二、提供教师教学促进、职业发展等咨询服务,满足本校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。

三、建设优质教学资源,建设优秀教学案例、教学视频、课程教材、数据库等教学资源平台。

四、开展微格教学训练,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改进与教学效能的持续提高。

五、督促教师教学评价体系优化,通过奖励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方式,带动全体教师整体能力和水平的提升。

学院南路校区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, 100081

沙河校区地址: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, 102206

版权所有: 中央财经大学

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

官方微信